負責人


常常有些時候,會怪自己的耳朵太靈,那曾經被黴菌感染,又忙到不知會抗藥,胡亂停藥的後果是…受到許多折騰,聽力也做了,卻是宇宙無敵的好,然後一個很少接觸藥的人,連抗焦慮的藥也乖乖吃了,那時,常常一天到晚都在奔波著的人,好友翔如給了我一個咖啡,就叫狂奔,她說跟我很貼切。

騎著摩托車跑外面,乖乖吃藥的後果是,只要一坐下便睡著,家人都看到擔心那種。騎機車時,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再則,打樣時期那些找鞋跟,找飾品,開楦打樣,都不知怎樣跑過來的,想起來還真的挺恐怖的的感謝榮總的醫生,去兩次就不用去了。

回到我的聽力真的太好,通常一些小話,隨著年紀增長,總是不當一回事,久而久之便淡然,還會有種昇華感,真的想像自己是走在雲端的那種人,其他世俗與我無關,但其實還是需要點煙火味兒,就人嘛!誰不需要那麼點虛華?

晚間打烊後,我正在結著今晚很不優的帳,老闆出現了…

聽見他問琴姊說:阿妳做的辣椒有補嗎?

琴姊說:有阿!

老闆說:客人反應酸,要注意保存,舊的要用完,不要和新的混一起。

琴姊說:有啦!有把舊的放一起,再放新的。

老闆說:以後這家店全都要靠妳的辣椒了,搞不好客人都因為喜歡妳的辣椒,就來光顧。

當下是聽到是非常不爽,是的!我就是要說不爽二字!他把所有的人的努力當甚麼?要奉承?滾遠遠的一邊去嘛!聽在我這一兩周幫他加入兩百多位好友的人眼底,很不屑!多日裡的惡夢連連,總是工作上的是是非非;一個經營者絕對可以靠周邊的附加價值,增添其色彩,然而不能失去本質,失去自我,還剩甚麼?改行賣辣椒嗎?會酸喔!沒有質檢喔!客人吃了食安如何?要負責喔!老闆ㄟ!再說一次,想當老闆?那真的不是人幹的!得有擔當!

3 則迴響

  1. 漫遊者-Lu said,

    2023/09/08 於 21:39:13

    津消消氣
    雖然真的很生氣!
    這個社會世界就是會有這樣的事
    但想想仍然有讓人感到開心的事
    這樣的事要多想喔!

    • said,

      2023/09/09 於 00:49:10

      謝謝Lu!通常我也是寫寫抒發一下,沒事的!說真的,又不是我的場子 。

  2. Lady Oscar said,

    2023/09/12 於 09:09:49

    為老闆工作,總是受點不公平之氣。 津在這裡大氣說出來,我很高興呢! 把不開心的寫下來,抒發心情,好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