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ister Chen


 

 

他的耳朵只是重了些

只要你不棄嫌  

靠近他的身邊 用手緊握著他  就會發現

那因歲月留下痕跡而皺起的手

有些微的冰冷

大聲一點 別厭倦  他只是病了 

明天就可以照樣大聲罵人

罵得讓人膽顫心驚

有時候想想 那也是一種幸福

身邊還能有一位這樣的長者可以罵人

 

他不過是記憶差了點 至少還記得從前

我的老爸爸也是一樣

只記得許多從前的老故事

每一回都聽個一百遍 也會裝作不厭倦

當他提起英勇的從前

請不要在一旁冷笑

當他說著年輕時候 女朋友多愛他

請不要用言語揶揄他

當他默默無言 不代表你可以全權作主

不必尊重他

他只是你年邁的爸爸

 

當我在聆聽著他說

多年後遇上年輕時的女朋友

眼裡的愛戀與落寞

當我可以聽著他說著那年二二八

他的老爸帶著他們全家 坐上牛車逃亡

從高雄到台南的夜裡

躺在牛車上看見的月亮 有多麼的亮

他想要的 不過是有個聆聽的人

聽他說說過往

為什麼我能 你不能 你是他的孩子呀

 

雖然他的記憶差了些

但他仍在努力  毫不停歇

只是常常會問  我的什麼東西放在哪兒呀

反覆的說著也許很煩  但他也不知所然

等會兒還是仍然會再問一遍 

怎麼就不能安和地 再給一次回應

 

 無論幾歲 

他仍不放心孩子  這是每個父母的心

而羽翼已豐 

就像那將飛出窩巢的鳥兒

也許鳥巢太高  誰也看不見嗷嗷待哺的幼鳥

保護得太好  而今卻受盡冷嘲

而他只是太老  只想要一點點的關懷和微笑

還想要一點點溫馨和親情 

很簡單地  怎麼就得不到

就聽聽他的聲音吧

而有一天

你也會和他一樣

慢慢地變老

 

~ FOR Mister Chen  ~

 

 

 

4 則迴響

  1. 懶河豚 said,

    2011/07/07 於 02:28:49

    拍拍手!!! ^________^

  2. said,

    2011/07/07 於 23:54:15

    想起了我家的老爸爸~~不知他在天上是否安好?

    • said,

      2011/07/08 於 06:23:41

      他會很好的…因為你們都孝順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