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嗎?


從外雙溪往天溪園的路邊,常是我們恣意散步尋寶的路線,有時是拔回一簇鐵線蕨,有時是挖回一包青苔,我總是說,我要那個紫色的花,你總是說,這個蕨類家裏沒有,最後都成了堆肥。

那一次,一樣在路邊亂亂走著,挖回了一株艾草,現今還活的盎然,山壁間的蕨,特別的鮮麗,我一手掰開綠草,眼尖地發現一隻翠綠,嚇壞了,你還說要抓回泡酒,我死命的抓住你了,不肯讓你靠近。

再驅車往前走,隨意的停,喜歡便下車走走,有人居住,也有古道,我們通常都是懶懶地走著,再用力呼吸著,用你教的內功心法,你總是說我的呼吸都太淺,對肺不好,會萎縮,我們牽著手,說著,笑著,尋寶著,並不會走太遠。

古道入口發現一株好大的含笑,我說喜歡含笑,不愛玉蘭,還曾經要你一起看含笑食堂,後來才發現,你並不愛看劇,就只是默默的陪伴我,卻還是會說對劇的觀感,後來,我愛的你也愛,一天到晚都要偷折含笑回家插枝,卻始終沒有活。

含笑樹下,一個跳躍,我哇的一聲,你已伸手抓住一隻蛙,你告訴過我這是什麼蛙,我忘記了,我們帶回了頂樓,後來你還是牠自由,讓牠恣意走了。前兩天的夜裡,下班騎車已接近家裡還一兩百公尺處的停車格,行進中,一陀東西啪一聲,在胸口,嚇了一大跳,立即反彈動作手一抓,扔出,腦袋裡才意會是一隻黑色的蛙,那會是我們那隻出走的蛙嗎?還是你?

5 則迴響

  1. 漫遊者-Lu said,

    2022/10/06 於 21:28:34

    太厲害了
    妳敢捉?!@@

    • said,

      2022/10/07 於 00:17:59

      當然不是我呀!我先生超大膽的,愛養許多昆蟲、動物,蛇酒都泡過,我只是眼尖,手撥過草撇見好像是蛇,就嚇壞了,還發楞著想著,剛看到的是蛇嗎?然後逃離開始啊啊大叫….

      • 漫遊者-Lu said,

        2022/10/07 於 20:56:14

        通常男生還是比較膽大些
        女生會比較怕蛇
        我就是其中一個^^"
        可是我問過一些男生
        他們都說還好!@@

  2. Lady Oscar said,

    2022/10/11 於 09:39:37

    我靜靜讀著妳的心。 讀著靜靜發呆。
    知道妳繼續寫,對妳一點點放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