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死人錢


驟降的一陣大雨,難澆熄蛙鳴,早早就寢,醒醒睡睡,倒是初次醒來在這樣的夜,面對這樣的黑,輾轉難眠…很累很累,想起日前的難以成眠,都能抽絲剝繭,現在卻是少了份鬥志,懶得計較先。

死了老北,竟然還可以賺錢,老爸是漁保,81歲高齡沒給辦退,據說是慢保,沒參與到,姑姑老讓我閉嘴,別吭聲。

大弟是公保,死了老父,自然有一筆喪葬給付可申請,而且軍公教人員,老總有休不完的假,據說死了老父,給付給到八個月,剩下的這些個不成材的姐弟們,好死歹活的,想找個勞保最高的,卻又是最低消費型那種,孰不知老爹走了,還能以他的漁保作申請,以最低3萬元請領,竟還能領到五個月,而勞保只有三個月。

妹妹是個直腸子的人,直到連我的孩子,她的孩子都招架不住的人,我們常會被她氣到…恨得牙癢癢的,但是,她真的是個心腸很軟很軟的人,這才是家人。

她心知肚明,大弟的公保給付,不會掏出一毛,老爹的漁保夠支付喪葬費用,還綽綽有餘,剩餘的錢都給老媽,但唯獨我和她,還有小弟三人勞保給付的申請,雖說交給漁會申請較優惠的方式,以三萬塊,申請五個月,也有拾伍萬整。

媽給一人六萬一個信封袋,依日前妹妹大膽的要求,(坦白說,老媽立馬臉面變色那種…)說大弟不可能拿出,勞保部份,我們要收領,她不要,就要來給姐姐和弟弟的,當下,我不爭氣的淚是含著的,雖然我常是跟她生氣的,可她卻更像是我的姐姐,她總是說,不可能讓妳付錢,我還有丈夫可以靠。

但我依規定的十五萬,只肯收下每個人五萬,共再退給老媽三萬,坦白說,只為了那被寵壞的小弟,要不,我跟妹妹,打死都不會收下那份死了老父,請領的錢財。

4 則迴響

  1. Lady Oscar said,

    2018/07/15 於 22:02:08

    津哪~ 這… 算不清的糊塗帳啊!

    • said,

      2018/07/16 於 09:49:13

      沒錯!我們姐妹倆壓根沒想要,只壓著不成材的弟弟,趕緊去作一些事。


發表留言